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公益诉讼携手推进消防安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6-11 08:40:4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人民检察院根据前期现场摸排、了解掌握的共和县恰卜恰镇黄河北大街(海南州医院对面)“民族市场”、“恰噶市场”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共和县应急管理局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5月29日上午,与共和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支队开展了一次“党建引领公益诉讼携手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召集个体户30余人召开现场会,先由个体户代表对市场经营情况和管理工作作了介绍,提出了民族市场存在狭窄破旧、监管部门不明、监管不力等问题,并建议相关部门将市场升级改造,改善经营环境,加强监督管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共和县人民检察院、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负责人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从法律的角度,说明市场内个体户占用消防通道、堵塞消防通道做生意,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教育个体户从大局出发,从个人的安全着想,积极配合消防、市场、应急等监管部门清理涉及消防隐患的废弃物品、开通消防通道,杜绝火灾的发生和对消防等部门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同时,检察院与应急管理局沟通,对恰卜恰镇区所有涉及消防安全隐患的老旧市场、家属院、住宅小区、街道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也进一步拓展了公益诉讼“4+1”领域外的案件范围。(共和县人民检察院宁立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