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共和县法院三措并举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02 09:54:0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切实抓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共和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强化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线”、流动“不掉队”。

  建立管理台账。建立流动党员台账,对流动党员的个人信息、流动去向、联系方式、参加支部学习培训、参加主题党日等情况等逐一登记造册并及时更新,将流动党员台账建设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员管理的主业意识,提高对流动党员的重视程度。

  抓好教育培训。积极开展流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利用流动党员返乡在恰的时机,通过组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党员情景党课等形式,对外出返乡流动党员进行思想引导和教育。针对流动党员较分散难管理的现状,依托学习强国、青海党建、海南党旗红等网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流动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学习意识。

 

  开展流动党员关爱慰问活动。在得知县法院联点的三名流动党员中索南英周老党员年事已高、家庭困难后,党组书记、院长李捍民和支部书记,副院长张海龙随即开展慰问,在了解到他家庭住房困难、工资待遇低后,立即当场联系其供职物业公司负责人,协调解决这些生活困难。李捍民院长强调:针对流动党员特点,要由党支部指定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党员与流动党员“结对子”,及时沟通联系,定期向流动党员传达党支部近期工作任务和支部决议等,使流动党员时刻掌握组织工作动态,做到“打工不脱党”、“离乡不离党组织”,并利用“七一”建党节、春节等时节,深入到流动党员家中走访慰问,解决实际问题,使其能深切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和支持。(共和县人民法院王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