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城乡建设
共和县打出“1+4”合力牌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新模式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20-07-02 11:44:0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创新推行“1+4”培训模式,举办全县村党支部书记县级轮训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即:“1”是集中理论教学,“4”是村支书进讲堂、实地观摩示范村、上演发展党员模拟剧、观看警示教育片4门专题课堂,提高全县村党组织书记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

  针对部分村党支部书记业务素质不过硬、抓党建能力弱等问题,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党支部书记“想要学习的”、“急需了解的”讲实讲准。针对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履职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重点安排《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课程,把党支部书记“需要反思的”、“必须做到的”讲深讲细。针对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理解不深入、操作无抓手等问题,专设《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制制度》、《乡村振兴战略》等课程,把党支部书记“应该知道的”、“该怎么干的”讲清讲透。

  开办一期大讲堂,举办“村支书进讲堂”活动,组织10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及村集体经济讲体会、谈心得,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引导书记跟着学、跟着干。打卡一个示范村,组织参训人员到乡村振兴省级示范村龙羊新村实地观摩,对多元化产业发展模式进行深入了解,使乡村振兴的“施工队长”目标更明确、路径更清晰。上演一部模拟剧,以发展新党员为主线,采取“现场表演+旁白解说+PPT场景展示”的方式,以12幕场景逐一演绎发展党员程序,达到以剧促教、以教促用的目标。观看一部警示片,组织参训人员观看《护航脱贫攻坚——青海省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让参训党支部书记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筑牢道德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共和县委组织部普拉多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