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恰卜恰镇组织开展第二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03 16:00:1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传承好家风,在全社会弘扬孝老爱亲、夫妻和睦的良好家庭氛围,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6月22日上午,恰卜恰镇邀请“最美共和好人”赵生福同志讲述最美道德故事。各社区工作人员、在家机关干部、各团支部团员青年约40余人参加了第二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以村、社区团员青年朗诵《诗经》中的《击鼓》篇,拉开帷幕。当赵生福老人在讲起照顾妻子的时候,他有些哽咽,反复在说“只要她活一天,我便会照顾她一天”,熬不住的时候,我也会哭,背着妻子哭,哭完了我就会想,哭又能怎么样呢,日子还是要过,夫妻们哪个有病,相互照顾这是本分也是情分,要把这个责任尽到。短短的几句话道出了赵生福老人对老伴的承诺与坚守,他也用19年的坚守诠释了对瘫痪在床结发妻子“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不离不弃。

  黄河路社区团支部书记王芳说到:“赵生福老人用19年的坚守践行了‘有幸相知,无幸相守’的承诺,祝老人时时受人关心,处处受人关注”。工业园社区主任史国莲说到:“19年如一日每天为妻子做饭煎药,擦身洗换,饱尝了生活的苦难,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希望今后的日子,赵生福老人与老伴生活少一点心酸,多一点盼头。城东社区工作人员周悍英说到:“赵生福老人为爱守候,撑起了老伴的一片天,一天两天任何人都可以坚持,但19年来每天为老伴按摩2个小时,每天一口口喂饭,每次大小便后及时清洗,瘫痪在床的老伴19年间没有得褥疮,是爱的坚守与付出。我们也上有老,下有小,要更加孝顺老人,让他们在有生之年能幸福的安度晚年,也要将好家风传递给子女。”(恰卜恰镇才玛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