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档案馆多措并举提升档案工作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03 16:10:0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充分体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价值和“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共和县档案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服务大局能力。政治意识和服务大局能力是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保证。县档案馆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每周学习例会,树立学习是第一需求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提高驾驭档案工作的能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地探索档案工作规律,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围绕日益增长的档案服务利用需求,紧紧将岗位练兵融入到档案日常查档提供利用服务工作中,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增活力,全面提升档案服务水平,上半年为共和县志、党史、社保、干部人事、婚姻等提供利用档案1410卷,接待查档365人次,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档案工作者的初心。

  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应对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贯彻“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基本原则,建立健全档案安全保管的各项制度,将安全观念和制度落实到具体工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查阅档案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倡优先使用电话查档。制定下发《共和县档案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档案馆库、办公场所清洁工作的通知》,坚持定期清洁,做到档案库房及通道干净、整洁、畅通,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共和县档案局李红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