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河西市监所开展联合执法对农家院进行突击检查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03 16:13:1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夏季农家院是广大群众休闲娱乐用餐的旺季,为保证辖区农家院经营食品质量安全,严防食品安全隐患以及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舒适的休闲环境,近日,河西市监所联合河西派出所重点以农家院是否非法收购出售加工野生动物和湟鱼违法行为、餐厨垃圾分类处理、生熟分开储存、索证索票、场所环境卫生、食品贮存条件、亮照亮证、从业人员健康、污水处理、消防安全等方面对辖区农家院经营户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农家院存在索票索证管理混乱未粘贴、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差、餐厨垃圾未分类处理、墙面不符合标准要求、电线路混乱、健康证到期的等问题,执法人员对能当场整改的现场进行指导规范,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要求经营户及时整改,回头复查仍然未期限整改规范的农家院,将停业整顿并进行行政处罚。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向农家院经营户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食品安全法、消防安全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同时,告诫12家农家院严禁采购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肉类,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和湟鱼作为食材流入餐桌,并与12家农家院签订了《食品安全、保护湟鱼责任书》。

  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21人次,共检查农家院12家(其中5家暂未开业),对5家索票索证管理混乱未粘贴和餐厨垃圾未分类处理、3家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差的现场进行指导规范,对3家墙面不符合标准要求、2家电线路混乱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检查期间未发现野生动物或不合格肉类行为。(共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珊措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