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共和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开展“七彩假期”暑期志愿活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8-24 11:41:2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了切实提高广大少年儿童和学生家长的安全防护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一同走进恰卜恰镇城中社区开展“七彩假期”暑期志愿活动。

  法治宣讲送知识。县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利用精心制作的课件,将同学们喜欢观看的法治动漫穿插到课件中,通过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讲解了检察院和未检办的工作职能,未成年人犯罪的概念和原因、主要犯罪行为、预防犯罪措施等内容,结合常见案例引导孩子们辨别生活中的其他安全隐患及危险行为,掌握自护技能,防范侵害事件发生,懂得敬畏法律的同时要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同时,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家长介绍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

  游戏互动送欢乐。法治讲座结束后,团县委志愿者、检察官、社区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一同参与踩气球、喊数抱团等趣味小游戏,增进了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活动最后,团县委、检察官共同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儿童读物、学习用具和儿童防拐手册等法治宣传系列丛书,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心情中接受法治教育。

  此次送法进社区活动提高了广大少年儿童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身防范的能力,传递了用法律常识处理危险情况的方法,活动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家长们的赞誉和热烈欢迎。(县检察院公保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