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石乃亥镇:召开环境问题全面大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8-24 11:52:1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州县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高石乃亥镇生态环境质量,8月18日,石乃亥镇召开环境问题大排查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镇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扎西主持,全镇领导干部职工、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辖区各站所负责人共计25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扎西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共和县两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问题情况“回头看”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同时,对石乃亥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各村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村社干部、党员、管护员、保洁员等人力资源,定期开展治理工作。二是各村要对已整改的乱点乱象问题时常监督,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出现反弹现象,同时,加大思想教育,提高群众的自觉爱卫意识。三是各村要以“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为例,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镇影响生态环境的问题,整治我镇辖区环青海湖周边私开牧道、私设景点、私搭乱建、乱收费等不文明行为。

  镇党委书记仁增同志强调,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共识,不断推动石乃亥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同时,从思想重视程度、整治方法、责任落实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抓好思想教育,加强宣传力度。各行政村要经常召开群众大会,宣传中央、省州县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关决策部署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灌输爱卫思想,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环保意识,牢固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思想理念,从源头上消除私开牧道、私设景点、乱收费等不文明行为。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将“生态环境保护”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志愿行动中,通过广大党员自己的骨干和带头作用,引领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参与,为生态文明乡村建设贡献力量。(石乃亥镇多杰拉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