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倒淌河镇:提倡文明节约用餐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01 09:24:5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镇党员干部及农牧民群众中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近日,倒淌河镇召开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动员部署会,全体领导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站所负责人共51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指示精神》《青海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并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部及农牧民群众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行动起来,弘扬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传统美德,抑制不合理消费需求,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会议要求,一是党员干部尤其是机关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做到理性消费、科学点餐,拒绝铺张浪费;做到文明用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做到营养平衡、合理饮食,自觉把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社会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二是全镇农牧民要杜绝餐饮浪费现象,在家就餐要合理定量、在餐馆要坚持“光盘”,餐余垃圾自觉收入专用垃圾桶、在外吃饭不讲排场,合理点菜,养成剩菜打包习惯,切实担当起社会责任,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三是各村(社区)党支部、镇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倡议书,积极做好辖区餐饮经营者宣传教育工作,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引导农牧民群众树牢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切实建立杜绝浪费长效机制,形成勤俭节约的生活常态。(倒淌河镇韩鹏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