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2020年州县两级鼠疫防控和食物中毒处置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01 09:26:3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提高州县两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8月25日,州卫生健康委联合共和县卫生健康局在共和县鼠疫监测点(廿地乡)举行了鼠疫防控和食物中毒处置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邀请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永成、州人民政府秘书长闫辉、州应急管理局局长周全成、共和县人民政府主管副县长李琳琼参加。各县卫健局局长、疾控中心主任,州属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及共和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观摩和演练。

  演练分疫情的发现和报告、核实疫情、专家会商与应急响应、疫区处置、疫区解除五个部分,各组配合默契,各环节操作紧凑流畅,体现了较强的疾控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省地方所鼠防专家、州卫健委副主任刘永明、州医院、州卫生监督执法局及共和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对演练活动作了专业讲评。通过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演练过程环节紧凑,组织有序。面对突如其来的事件,相关医疗卫生单位行动迅速,州、县两级应急响应及时、指挥到位;各应急队伍工作组配合有序、处置得当;全面提高了州县两级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共和县卫生健康局海英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