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共和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11 10:36:5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党在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的直接体现,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重要举措,为广泛动员全社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大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共和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多举措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爱卫工作各项任务。县政府组织全县各成员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爱卫工作,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迅速行动、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补齐短板,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卫生。县爱卫办每周五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日活动,对全县城区、各乡镇辖区环境卫生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重点整治,逐步改善全县人居环境卫生状况,减少病媒生物的滋生繁殖地,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健康水平,为顺利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打下基础。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爱国卫生运动知晓率。各单位、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爱国卫生运动,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指示精神,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营造人人知晓爱卫、人人参与爱卫,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县爱国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县爱卫办每周不定期开展环境卫生监督检查,统筹协调解决城乡突出的环境卫生问题,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有效改善全县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切实增强爱卫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共和县卫生健康局卓玛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