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黑马河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0-14 17:04:0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10月11日,黑马河镇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索南东主主持,全镇干部职工、各村“两委”负责人、村社干部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发放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传统美德的宣传单和倡议书。各党支部书记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作了表态发言,纷纷指出会后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进行合理消费,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传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

  最后,严海明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一是做好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社会风尚。二是做好廉政食堂。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食堂要落实餐饮节约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人人争当“光盘行动”的推广者、践行者、监督者,以自身的示范行动践行“文明餐桌”。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各村(社区)要及时组织开展多层面宣传教育活动,自觉抵制婚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通过张贴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倡议书及宣传画报等方式,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集镇各餐馆要在餐桌上摆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牌,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让文明用餐,节约为荣的传统美德蔚然成风。(黑马河镇包明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