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委组织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听取民族团结专题讲座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0-27 14:52:0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0月22日,共和县委组织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州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民族团结专题讲座,观看《保密知识》教学视频。县委中心组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玉花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近期省委省政府生态环保领域相关会议精神及《海南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等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之后,由原青海省民宗委副巡视员马继军同志作题为《贯彻中央治藏方略任务精神,积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民族团结进步的内容要义、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因素、中央治藏方略任务精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等方面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了生动的阐释。同时,结合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以来我省涉藏工作的成绩经验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的背景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了深刻的阐述说明。大家一致认为,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说明。对准确理解、科学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及做好新时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推动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此次学习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理论武装。全县党员干部必须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自觉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把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既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又为他们解开思想上的疙瘩,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二要筑牢理想信念。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各族群众巩固理想信念,持续深化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加强党史国史国情教育,学深悟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动员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继续保持和发扬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三要狠抓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宣传、党管阵地、党管舆论、党管媒体,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本地区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组织部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大党建”和党建工作责任制,纪委监委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宣传部门要建立联席会议和跨部门定期会商研判制度,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其他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责任网络。(共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