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组织召开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备课动员会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12-21 11:32:3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宣讲工作,12月16日上午,共和县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备课动员会,并邀请省委讲师团副团长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在家各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机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县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及县委党校全体教职人员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玉花主持会议。

  会上,由省委讲师团副团长、高级讲师马斌毅同志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马斌毅同志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新出发,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讲课思路清晰简明,语言朴实接地气,对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起到了重要指导引领作用。

  陈鸿林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历史方位和丰富内涵;二要立足实际,真抓实干,推动落实全会精神在共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尽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的浓厚氛围。

  陈鸿林强调,一要领导带头学。各县级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等文件,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把全会精神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职工作要求,结合村(社区)换届选举督导工作,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讲阐释、带头讲好党课,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组织引领学。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结合“三会一课”,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坚持做到学懂弄通、学有所获。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学深学透全会精神,更好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理论宣讲学。各宣讲团成员要紧紧围绕共和实际和具体工作来宣讲,注重把宣讲全会精神与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提振各族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干劲。要生动鲜活开展宣讲,用鲜活的故事传播思想、通俗的语言讲清道理、典型的案例解读理念,聚焦主题主线、重点亮点,分级分类分众宣讲,要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变大主题为小窗口,推动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四要舆论引导学。各媒体单位要深刻把握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作用和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好媒体融合发展优势,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

  最后,张玉花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全会学习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全会精神宣讲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州委、县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全面学习好、传达好全会精神,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和宣讲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高质量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按照宣讲工作要求,迅速深入各自分管领域、分管部门、联点乡镇和村社进行深入宣讲,创新宣讲的载体形式,提高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做到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强化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扎实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注重总结提炼本乡镇、本部门在深入学习、广泛宣讲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特别是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和宣讲活动引起的反响情况,充分利用宣传文化阵地和各类新闻媒体,持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形成网上网下宣传强势。

  会上,同时传达学习了《共和县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共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