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12-28 11:34:2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2月24日,共和县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生态环境工作总结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韩福龙到会莅临指导,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马明煜从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共性目标任务;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生态环境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从6个方面对今后生态环境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期间,表彰了2020年度共和县生态环境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韩福龙对县生态环境局2020年度工作从四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即:班子建设坚强有力、队伍建设面貌一新、作风建设有力有序、生态环境工作成效显著。并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总体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到以党建引领生态环境工作,继承和发扬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二要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顺应污染防治攻坚战由“坚决打好”向“深入打好”的重大转变,保持攻坚力度、延伸攻坚深度、拓展攻坚广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对环境改善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标,突出精准、科学、依法“三个治污”,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三要着力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新目标,立足全县生态环境实际,深入调研、广纳谏言,把准国家政策导向,突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编制符合县情实际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在“十四五”期间始终保持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做到方向不变、力度不减。

  此次会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县生态环境局邓海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