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共和人大志》首发仪式
来源: 县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1-08 14:46:2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2月28日上午,共和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共和人大志》首发仪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措,州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尕玛才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华旦扎西,县委副书记谢康勇,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国勋,县人大副主任宁立勋、久买,县政协副主席杨红梅出席发行仪式。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退休老干部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仪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措代表州人大常委会致辞,谢康勇代表县委致辞。

  华旦扎西主任围绕志书的框架、甄别、采用、收集、章节等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共和人大志》编纂历时1年半,承载着历届人大工作者的耕耘和智慧。志书的编纂,其作用在于存史、资治、教化。《共和人大志》的问世,填补了我县人大志的历史空白,在全州各县首开了人大志编纂的先河,在全省也是为数不多。志书的功能、作用、价值、生命,只有通过读志、用志才能体现出来。共和县人大常委会丰富、曲折的发展历程通过人大志可以得到较好反映。通过读志,我们可以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吐故纳新,继承好传统,开拓新局面。希望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一府一委两院”及政府组成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要带头结合我县民主法制建设实践,做好读志、用志工作,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发扬人民民主,发挥《共和人大志》这本“小”书应有的“大”作用。

  同时,现场为各乡镇及部分职能部门赠送了《共和人大志》。(共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贾玉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