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我承诺我遵守!共和县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文明生活十条倡议
来源: 共和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1-21 16:07:0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广大干部群众: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的到来,人员流动日趋频繁,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详和的新春佳节,向全县人民群众倡议:

  一、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应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进行严格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由中高风险地区来县返县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并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村(社区)登记报备,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广大群众在购买生鲜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使用一次性手套挑选,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及包装表面,冷链食品应单独存放,煮熟、煮透。严防物品传疫,谨慎接触冷链食品及境外网购物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四、坚持做好自身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自觉搞好个人、家庭、单位卫生,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树新风”理念,努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生活和工作环境。

  五、家庭用餐、集体用餐要提倡“分餐制”,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用餐习惯,减少病毒交叉感染风险,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

  六、提倡文明节俭过节,实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陈规陋习。

  七、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原则上不参加。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云上"拜年、电话拜年等方式互送祝福。

  八、“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进入选举会场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保持1米线距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九、广大干部群众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要主动学习疫情防疫知识,及时关注官方疫情动态,做好家庭防疫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十、正确获取卫健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安全,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线,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

      共和县委宣传部 

 共和县文明办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九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