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盛开在警营里的“木兰花”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21-01-21 16:07:0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在很多人眼里,警察是力量、热血、刚毅的代名词,剑之所指、所向披靡。这个群体里男性占绝大多数,但也不乏英姿飒爽的女警。

  似乎每一名成为警察的女孩,从小都怀揣着一个帅气的警察梦,才吉卓玛也不例外。八零后的才吉卓玛是共和县公安局某大队内勤,同时也是一名侦查员。

  “我的父亲就是一名警察,我从小到大的印象里父亲工作总是很忙,每当父亲参与每一起案事件和到后来的凯旋归来,都让我崇拜万分,深深地刻在了我幼小的心理”才吉卓玛说。就是怀着这样的梦想,才吉卓玛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加入警察队伍。

  才吉卓玛从事普法、信访、法制员、取保候审、政治安全保卫等工作,一方窗口成了她的奋斗阵地。一干就是十年。令才吉卓玛印象最深的是2019年8月份,一起直接负责并参与的案件,因案件特殊性,采取的侦查手段与以往不同,需要耗费更多的人力和警力,梳理出人员名单后启动了案情分析研判会议,并将案件中的嫌疑人进行了分类,分给才吉卓玛的正是嫌疑人中的重要人物。接到任务的才吉卓玛立刻收拾行李,即刻出发在某地对嫌疑人进行摸排等。回忆起蹲点的十五天,才吉卓玛记忆犹新。为了防止自己在哪个环节里出现差错,才吉卓玛在晚上也一刻不敢休息。“由于案件的特殊性,基本需要人力来掌控,稍微打个盹儿线索就会丢失。”才吉卓玛说。连续十五天,才吉卓玛白天晚上的蹲守,将行踪线索写满了厚厚的笔记本,加上后来的审讯共计两个多月。70多天里她都在加班,将笔记本里的内容来回整合,分析前因后果,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这起特殊案件涉及的所有嫌疑人被全部锁定,并实施抓捕,此次案件开展的很成功,因此在70周年大庆维稳工作中被省公安厅嘉奖一次,表示鼓励。 “卓玛可是我们局里的‘大哥’,上面给的任务她从来没有推脱过,让她干啥就干啥,从来没有丝毫怨言。”

  “到现在还没有成家的她,一心都扑在了工作上......”提到才吉卓玛的工作状态,旁边的同事们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工作时间长了,感觉自己在与人交流的时候说话都硬邦邦的,一个警察说话的口气稍不留神就带到了生活中。”才吉卓玛笑呵呵地说。和同龄人比起来,她的脸上少了一些温婉和柔弱,多了些许刚毅与威严。作为一名女警,经常的熬夜加班加点,才吉卓玛的头发大把大把的掉,生活上的不规律作息,也让她在言语间透露出一些急躁。尽管如此,才吉卓玛仍然是在有任务的时候第一个冲向“战场”的“木兰花”。(海南报    高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