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生态农牧
共和县农牧和科技局开展联合检查保障节日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及科技下乡宣传活动
来源: 县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5:18:0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积极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确保我县春节期间不发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保障上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共和县农牧和科技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排查的工作要求,1月26日,由农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到我县两家屠宰场进行检疫情况、“瘦肉精”检测情况、新冠疫情防范情况等相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要求屠宰企业经营者做好“瘦肉精”自检、宰前查证验物、屠宰检疫等工作,并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检疫相关工作台账,监督企业认真落实好生产车间、圈舍、冷库等的灭毒消杀工作。下一步,县农牧和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畜产品上市前的抽检工作,严防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为我县各族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共和县农牧和科技局“科技下乡”暨“科普之冬”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精神。近日,共和县农牧和科技局组织科技工作者深入倒淌河镇蒙古村开展今年首场“科技下乡”暨“科普之冬”宣传活动。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利用蒙古村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的契机,通过展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爱国卫生和牛羊养殖等科学知识,参加活动群众达到230余人。

  活动期间,展出科普展板12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700余份,其中发放藏汉双语的“新冠肺炎知识读本”“爱国卫生宣传材料”“兽药安全使用知识手册”“牧草种植实用技术手册”等宣传册各230册;发放“新冠肺炎预防指导”“新型冠状病毒临床表现”“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如何应对”“科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心理自我应对”“牛羊普通病防治技术”“牛羊放牧育肥技术”“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等宣传单230份,并在活动现场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群众赠送“2021年科普宣传挂历”一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村民的科学意识,激发和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将民族团结进步与科学技术普及有机结合,为营造良好的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氛围和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县农牧和科技局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