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多举措推动“小金库”专项治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7 18:38:5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从严治理“小金库”问题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制定《共和县从严治理“小金库”问题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信访举报渠道顺畅。为进一步加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有效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县财政局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县纪委监委与县财政局加强信息互通,切实加大了信访受理和监督力度。自查自纠从严从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预算单位高度重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从严从速开展自查自纠。截至去年10月中旬,全县122个预算单位全部完成自查自纠,覆盖率达100%。重点检查客观全面。为确保专项治理“真查真治”,取得实效,我县采取委托第三方会计事务所的方式,按照不低于全县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总数60%的比例,对72个预算单位组织开展重点检查,其中包括教育、卫生、交通、民政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部门和单位。

  纪律监督有效跟进。县纪委监委积极跟进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全过程,切实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1月27日,县纪委监委与县财政局召开2018-2020年度“小金库”专项治理联席会议,就第三方重点检查发现的问题共同分析研判,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我县“小金库”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使各类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县纪委德姆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