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中共共和县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来源: 县委办
发布时间: 2021-02-07 18:36:1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县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2月2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会上,谢康勇、万玛端智、吴永洁同志分别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纪委关于文国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通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讲话、文件和理论著作。

  陈鸿林带头发言,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三个新”作研讨交流,他指出:

  一是新发展阶段

  明确了我国的历史方位,即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要认清发展大势,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积极适应、迎接、融入新发展阶段,努力在开局之年交出合格答卷。

  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

  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论体系。我们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共和新篇章。

  三是构建新发展格局

  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共和要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建设“泛共和盆地城镇区”为契机,通过新型城镇化带动投资和消费需求,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

  吴永洁、王国勋、张玉花、王锦章、久买、李琳琼、薛文财、昂倩八位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相互交流,互促共进,通过研讨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筑牢了观念,达到了真正有所悟、有所得的研讨效果。

陈鸿林作总结讲话

  一要把学习作为永恒课题,不断筑牢思想根基。

  常委会及班子成员把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执行能力的有效措施,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紧密结合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有针对性的学习,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全面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创造性,真正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铸牢灵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把发展作为根本要求,不断笃力躬行实践。

  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县情科学谋划各项工作,抢占先机、补齐短板,突出重点、扩大优势,在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开新局、起好步,着力解决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让理论在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实践中创造经得起人民检验的业绩。

  三要把担当作为履职标准,不断推动工作落实。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涵养形成干部担当负责、务实重干、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做到该为必为、主动作为、善作善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改革发展答卷。

  四要把守纪作为为官底线,不断深化廉政建设。

  要切实肩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政治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建设有新提高、新气象,持续巩固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好转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