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共和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筑牢思想防线清廉节俭过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8:30:0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严明2021年春节期间作风纪律的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守好廉洁底线,严格遵守纪律,涵养节俭风尚。近日,共和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筑牢思想防线清廉节俭过节”主题党日活动。

  一、责任“扛在肩”,强化组织领导,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年。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开展了“以案示警”教育,通报了中纪委国家监委六起问责典型案例,组织干部职工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委的具体措施,在工作群推送了廉政寄语,摘录了廉政教育文章--清风,教育引导干部以案为戒、以案明纪,在思想深处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篱笆。

  二、思想“绷紧弦”,严守政治规矩,过一个崇尚文明的年。对全体干部职工节前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牢记党章、宪法、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切实做到上级提倡的坚决响应、上级决定的坚决执行、上级禁止的坚决不做,做到令行禁止。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要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规范自身行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批示精神,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树立生态环保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

  三、纪律“挺在前”,防范廉政风险,过一个廉洁自律的年。切实加强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范,进一步细化了《共和县生态环境局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对项目管理人员、执法人员和财务人员分别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遵守廉政纪律、恪守职业道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与16名干部职工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同时,还重申了县纪委“六严禁”纪律,要求干部职工要时刻牢记党纪国法这条红线,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防微杜渐,坚决整治“节日腐败”,让节日成为“洁日”,确保廉洁过节深入人心。

  四、管理“严要求”,增强自律意识,过一个安全放心的年。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对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和落实公务用车节假日集中封存、集中停放进行了检查,确保车辆安全,并对值班值守做了详尽安排,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加强对各办公楼和庭院的用水、用电等设备的检查,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到位,确保单位安全。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鼓励干部职工就地在家过节,非必须,不外出,外出需报备,切实做到为家人负责、为单位负责、为社会负责。(县生态环境局邓海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