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李栋:侠骨柔情的刑侦良将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21-02-24 15:29:1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李栋从小就崇拜警察,2013年从青海警校毕业后在共和县公安局开始了他挚爱的警察生涯。

  2015年,刚入职不久的李栋就跟着大队长到命案现场勘查,那时的他是主要的勘验人员,要从现场的作案工具、足迹、被害人身上脱落的细胞等提取破解案件的重要信息。由于经验不足,李栋虚心跟着大队长请教。早上八点接到报案,中午勘验完毕,回到局里需要整合证据,到了晚上十二点,他还不能休息,防止现场被破坏,他又要进行第二次勘验……

  “我不怕辛苦,不怕吃苦,我选择了警察,就要承受这些。”李栋总是这样说。经过三天的“连轴转”,李栋在作案工具上提取了犯罪嫌疑人的脱落细胞,成功破案,这是他入职两年来第一次独立破案,这让三天没怎么休息的他一下子来了精神。

  忙的时候,李栋半年都没有假期,每天背着勘查包在各种犯罪现场奔波。

  2019年,李栋和同事前往四川查案,协同四川达州警方破获了制售假币案,并成功抓获了四名嫌疑人。

  说起自己的家人,李栋的眼里充满了愧疚。他说,妻子怀孕七个月了,自己却很少有时间陪妻子产检。在家人眼中,他总是很忙,没日没夜地加班,连续不断地出差……但是家人从来没有埋怨,总是因为他打击犯罪、保护人民而感到骄傲。

  在同事们的心目中,工作中的李栋是一个心系百姓、办案严谨的好警察;生活中的李栋是一个关爱同事日常、高标准要求大家的大哥,大家无论是工作中遇到难题还是生活上出现困难,都愿意和他沟通交流。

  多年来,李栋大案小案办了不少,也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他说,男儿当自强,从事警察这份职业,是他从小的梦想,穿上这身警服,就要献身于公安刑警事业。

  七年的警察生涯,他深深清楚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七年来,他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警察的荣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