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共和县举办非遗过大年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来源: 共和县文体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 2021-03-02 10:36:1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丰富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各族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共和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开展了“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

  期间,县文化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活动。线上以短视频形式在抖音公众平台播放则柔、民歌、扎木聂弹唱、羌姆面具、木雕、青海湖传说、日月山传说等共和县非遗名录有代表性非遗项目的展演视频;线下邀请省级非遗项目青海湖传说传承人多杰才让在文化馆培训室开展线下传承活动。截至目前抖音及公众平台播放作品17期,浏览人数达6270人次,线下传承活动50人次。此次活动成功借助新媒体平台展现了共和县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风采,线上线下让更多参与民众感受浓浓的年味和良好的文化氛围,感受共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悉,共和现有省州县级非遗项目共29个。近年来,共和县文化馆深入挖掘区内非遗项目,积极组织非遗项目申报工作,加大传统非遗项目及传承人的保护工作,加强非遗知识宣传力度,通过创编各类节目、组织各类展览及演出,采用多种形式让群众走近非遗、了解非遗、热爱非遗、亲身体验非遗的魅力,让群众自觉地加入、参与、关注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军中来。(共和县文体旅游广电局裴正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