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 2021-03-15 10:48:2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3月11日,共和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华旦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万玛端智作动员部署。

  陈鸿林肯定了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部长期以来为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对新时代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全县政法系统要认真落实教育整顿各项要求,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政治建警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的必然要求,是适应人民群众需要的必然要求,是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面提升全县政法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专业能力、纪律作风,更好担当起时代赋予政法队伍的职责使命,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全力推进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陈鸿林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聚力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民意导向相统一,围绕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夯实政法姓党的政治属性,在锤炼党性修养中筑牢政治之魂。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在深查严纠中实现正本清源。狠抓建章立制,在巩固整顿成果中推进长效常治。华旦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认识到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时代意义、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责任到位,县直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担当负责,靠前指挥。要落实到位,坚持标本兼治、区分不同性质、不同层次、不同表现,不搞“连动式”“一刀切”,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万玛端智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安排部署。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州委、县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刀刃内向的勇气、雷霆万钧的势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县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