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聚焦共和两会】共和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大会秘书组
发布时间: 2021-03-15 11:31:2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12日上午,在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氛围中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43名,实际到会代表125名,因病因事请假缺席代表18名,出席会议的代表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鸿林、华旦、华旦扎西、谢康勇、宁立勋、王锦章、久买、周加、旦正多杰、才让当知、秦睿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和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列席大会的还有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县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县人民政府组成人员,省驻恰单位负责人。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法选举旦正多杰为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和社会建设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根据《共和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新当选的旦正多杰在全体与会人员共同监誓下,依法进行了宣誓。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共和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共和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共和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共和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共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共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共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结束时,县人大常委会华旦扎西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组织召开人代会7次、常委会34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81项,提出审议意见155条;作出决议决定75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12人;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35次;对22个政府职能部门开展了专题询问;受理来信来访45件;组织代表参加执法检查等活动500人次;举办各类培训班72次,参训代表达5359人次;205名代表分批列席常委会议;代表共提出建议369件,解决或基本解决256件。配合省州人大开展执法检查和立法调研45次。同时,认真贯彻省州人大常委会“一年打基础促规范、两年抓落实促提升、三年上台阶见成效”的目标,自上而下、联合联动、狠抓落实,促进乡镇人大硬件建设标准化、软件建设制度化、代表活动常态化,呈现出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人大主动作为、代表积极参与、全体选民认可的良好局面,打造出了代表流动工作站、民生事项票决制等“一乡一品”的特色菜,走在了全州乃至全省的前列。他强调,今年是州县乡村换届选举年,我们将从以下四点着重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一前提。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二是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一主线。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推动泛共和盆地绿色崛起为目标任务,聚焦县委重点推进的大事要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综合运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监督手段,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详实可靠的依据。三是积极履行为民谋利这一职责。各级人大代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畅通民意渠道,及时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反映给党委政府,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四是高度重视自身建设这一根本。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机关”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推进常委会和人大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涵养厚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继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进人大工作制度化、法治化和规范化。

  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和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秘书组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