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专题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0 11:33:1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近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县政府副县长李琳琼,副指挥长、副县长张燕峰组织召开“五一”期间疫情防控专题安排部署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建军书记、信长星省长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近期政府督查室、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在全县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副指挥长、副县长李琳琼指出,从近期全县重点领域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的检查督导情况来看,还存在常态化防控措施不够到位、对返县人员检测不到位、商户健康证过期、景区疫情防控疲软等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属地责任,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是各有关单位认真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24小时疫情值班制,规范信息报送,保障信息统一、及时、准确、权威。二是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州县指挥部会议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三是做好重点环节的健康监测,加强对旅游、交通、餐饮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工作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景区景点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要求做好人员管控,每日17:00点前按程序规范上报数据。四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织紧织密冷链食品防控网,对各类商超、农贸市场、水产经营户、冷冻冷藏库进口物品表面特别是冷链食品包装及其运输工具的样本开展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对相关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有效保障全县进口物品的安全。五是针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县卫生健康局要组织县中医院专业人员对全县各接种点医务人员进行气管插管培训,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能力,保障疫苗受种者安全。六是春季是传染病高发时期,各医疗卫生单位严格落实首诊医师负责制,出现发热病例时第一时间上报县疾控中心,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七是发改局、文体旅游广电局、交通局、卫健局及时要召开行业会议,安排部署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输入性疫情的发生和蔓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