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五一”假期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5-10 11:33:2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保障“五一”期间市场物价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微信公众号推送提醒告诫、“五一”假期消费提示、走访宣讲、市场巡查等方式,对共和县城区各大商超、宾馆、药店、美容美发等行业,开展了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余人次,监督检查300余家次。

  一是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执法人员以15种蔬菜水果及人民生活必需品为重点进行网格式价格巡查,对辖区内的4家大型超市、21户蔬菜水果店、13户肉铺、7户粮油店进行价格巡查,稳控辖区内蔬菜、肉类、粮油、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严厉打击价格欺诈、哄抬物价、漫天要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不明码标价的个别经营户进行告诫,并限期改正,督促经营者诚实经营、明码标价,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严肃查处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商品价格漏标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指出,责令立即改正。

  二是加强生活服务业价格监管。执法人员密切关注我县商超、药械经营场所等领域的价格情况,通过现场检查、提醒告诫、主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一货一签、货签对位。同时,加大对医用口罩、消毒产品等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力度,督导药品零售企业对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情况。

  三是畅通渠道提升消费维权效能。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反映、线索监测、投诉举报等方面的情况,承诺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第一时间回应群众投诉举报,严厉打击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