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共和县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来源: 县党史教育办
发布时间: 2021-05-25 10:35:2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按照中央、省州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共和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察民情访民意,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干群“面对面”民意“零距离”

  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冷暖安危。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全县2021年为民办30件实事工作,深入联点村、社区、企业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重点解决群众就业、教育、社保、卫生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并要求做到当年实施、当年见效。既紧盯群众诉求集中、社会广泛关注的急事难事聚力攻坚,又注重群众身边的烦心小事切实解决,全面排查梳理群众信访反映问题、征求意见反映问题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举措“硬碰硬”点亮“心愿单”

  县级领导干部、县直部门领导干部、乡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做到“三必访”,即矛盾多、问题多、群众意见大的必访;重点人群、重点户必访;群众代表、村(社区)“两委”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必访,推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

  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网上办案工作,减少当事人诉累,又提高执行效率,实现“双赢”,同时加大案件调解后当场履行的力度,把“庭前调解、庭中调解、庭后调解、庭外调解”贯穿于诉讼全过程,为民办实事13件,人性化执行解决执行款1197.7万元,司法调解化解纠纷案件调解成功201件。

  共和县总工会。筹集资金83.22万元,选定就餐供应点20个,为共和县环卫工人提供暖心早餐。同时突出工会特点、发挥工会优势,成功举办职工文艺汇演,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工会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石乃亥镇组织开展除雪保畜工作,除雪140公里,发放草料425捆。

  成果“实打实”服务“常态化”

  统筹推进民生工程,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政府引导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的办法,多渠道解决资金投入、项目建设、运营维护等问题,把好事办好,让群众长期受益。

  县水利局针对自来水支管冻裂、破损等问题,通过更换破损输水管道、清理引水口集水廊道、蓄水池淤泥,维修养护灌溉渠道、灌区泵站水泵等与用水户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约118项。

  县文体旅游广电局投资4.2万元,为江西沟镇莫热村配发全民健身器材。

  县新农办投资600万元,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县图书馆投资32万元为全县99个行政村农牧家书屋、28个寺院书屋配发图书8813册。

  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基础设施建设、春耕备播、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方面实事265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1次,党员践诺承诺活动1657条,政务服务受理办结事项19854项,办结事务3275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