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今日要闻
共和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05-25 10:59:4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5月17日,共和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琳琼,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属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才旦主持。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副县长李琳琼就下一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大人员排查力度,对来县返县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各乡镇每日按时上报疫苗接种和人员排查两组数据;二是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要加大督促力度,定期对全县重点领域进行检查;大型超市要配备测温门,对进入超市的顾客进行实时体温检测,教育局要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县文体旅游广电局要做好景区景点督导检查工作;三是确保专人专责,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专人参加会议,不可临时冒充,要确保工作的持续性和连续性;四是各有关单位要抓紧制定和完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县委宣传部、各乡镇尽量运用藏汉双语,多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营造良好的疫苗接种氛围;六是各部门和各乡镇之间要加强信息沟通,上报的数据要实事求是、准确无误;七是疫苗接种救治专家组要全程巡回督导,全程参与乡镇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八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统计本单位疫苗接种情况,将统计情况上报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九是县发改局要做好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储备,县卫健局要做好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十是及时调整和充实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成员,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实责任到人,做到定人、定责;十一是持续做好培训工作,加强接种人员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统筹安排医护人员做好接种现场医疗保障服务,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十二是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全县5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必须要上报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经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批准后方可举行;十三是建立健全协查机制。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全县重点领域的监督指导工作;十四是各相关部门做好所属行业的督导指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