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共和县全力做好震后各项重点工作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5-25 11:14:4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全面落实省州5月22日玛多县抗震救灾专题会议和省政府应急调度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县委县政府会议安排部署,共和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主动作为,细化责任。

  一是全力做好震后应急救援工作。按照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向果洛州调拨省级救灾物资的通知》文件要求,县应急管理局调拨20平米棉帐篷100顶、12平米棉帐篷60顶、棉被褥300套、取暖炉37个。于5月23日凌晨1时35分许,4辆车分类配装完成,由一名副局长和一名工作人员负责调运至果洛州玛多县,于5月23日清晨9时到达玛多县。目前,救灾物资已移交玛多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同时,县民政部门选派4名工作人员赶赴玛多县配合开展临时社会救助工作。

  二是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根据共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5.22”玛多县地震震后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乡镇、县应急、住建、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发改、水利、教育、卫键等部门持续对农村危旧房、农民自建房、在建工程、桥梁涵洞、燃气管道、河湖沟渠、水库堤坝、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矿企业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查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截止目前,排查危化行业13家,非煤矿山10家,水库大坝16座,集中式供水工程61处,分散式供水工程258处,学校95所,工贸企业10家、不稳定山体、山洪灾害危险区13处,均未发现震后异常;恰江、恰龙、日巴线路段未发现影响道路安全情况,桥梁、边沟、涵洞、道路安防设施正常无山体滑坡落石;恰铁路段桥梁、边沟、涵洞、道路安防设施正常,有一处山体滑坡落石,未发现影响道路安全情况;肉龙路段K5+500米处桥梁桥板出现裂缝,路面多处有较大坑槽,边沟、涵洞、道路安防设施正常无山体滑坡落石,未发现影响道路安全情况;龙羊峡库区观测值班人员对六号、七号地段进行了望远镜巡视拍照,经过震前、震后照片比对未发现异常;11个乡镇99个行政村受损民房合计38户,绝大部分为墙体轻微裂缝(其中包括住房、门廊、畜棚、附属用房、围墙等),但均不影响安全使用。切吉乡哇合寺院僧舍旧房墙面因地震出现裂缝。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核查当中。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为及时发布震情、灾情信息,加强宣传引导,安定人心,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县委宣传部利用“共和新媒”、应急广播等媒介在全县大力宣传地震逃生知识及应急救援工作要求等内容,正面引导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面维护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