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文化旅游
传递新时代最强音 传播共和好声音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8-26 11:28:3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提升共和形象品牌,谱写新时代美丽共和新篇章。今年来,共和县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不断拓宽领域、丰富内涵、提升水平,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多渠道聚焦发力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讲好共和故事、传好共和声音,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

  构建媒体融合“新格局”

  县融媒体中心正式上线运行,通过融合广播电视、网站、抖音、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多通道,实现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简单相加、单兵作战”到“融合发展、多元传播”的全新阶段。在全县“三会”、环湖赛、青洽会等重大活动赛事期间,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闻、抖音、视频号、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视频及稿件100余条,掀起移动端舆论宣传“新高潮”,以全媒体矩阵唱响宣传工作“最强音”。

  注重对内宣传“主导性”

  坚持正面宣传引导,聚焦全县中心任务,突出主题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在政府办公楼、会议中心、青海湖广场、香巴拉广场等地制作建党百年标识、党徽标识、民族团结等系列“红色”景观小品,以视觉语言展示建党100周年这一历史主题,一处一景,营造了浓厚氛围;聚焦先进典型,充分利用报、台、网、端“四位一体”传媒平台,做好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优秀共产党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及个人等优秀人物、先进典型宣传报道;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全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努力形成舆论强势。截止目前,在县级媒体发布文章、新闻866篇,短视频219条。在微信朋友圈推送融媒体LOGO阐释、“一图读懂党代会工作报告”“一图读懂政府工作报告”,推送量共12万人次,阅读量达5.85万人(次)。

  建立对外宣传“新机制”

  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在组织县属新闻媒体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新华社、青海日报社、西海都市报等中央驻青媒体和省级主流媒体,采取“点单做菜”“联合采访”“邀请采访”“重点稿件推送”等方式,新闻采访报道进一步做深、做活、做实。积极配合做好中央电视台大型直播节目《今日中国·青海篇》《沿着高速看中国》拍摄录制、中宣部组织的中央媒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团采访、第三届川甘青滇藏地区广播电视台联盟走进共和采访报道工作,对推介共和形象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县委副书记谢康勇参加《好山好水好地方节目》录制,向海内外宣传推介共和。截至目前,在精神文明报刊发文章7篇,《青海日报》刊发文章18篇,《西海都市报·共和专版》刊发文章25篇,《海南报·共和视窗》刊发文章254篇。

  打造对外宣传“主产品”

  

  努力拓展对外宣传渠道,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一系列重大对外宣传活动,共和知名度、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联合新华网历时三个多月拍摄系列专题片《共和相册》,通过“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沙珠玉治沙纪实”“龙羊精神”“扶贫纪实”“优秀共产党员”五个部分,讲述十三五期间共和县社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其中,新华网《青海共和县:荒滩变身“能源城”》《共和相册-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共和相册-一棵树的使命》《共和相册-龙羊精神》《共和相册-优秀共产党员拉夫旦》《共和相册-廿地乡扶贫纪实》等重点新闻报道,全面宣传推介了共和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新成果,广受好评,观看量分别达到了201.2万(次)、140.9万(次)、98.4万(次)、123.2万(次)、97.5万(次)、114万(次)。组织开展共和县庆祝建党百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及文艺汇演网络直播活动,直播观看人数达101万人次,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