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州县两级圆满完成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重点场所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21-08-26 11:35:0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全面加强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及时高效做好突发疫情下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1日,州县卫生健康系统联合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重点场所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主办,州卫生健康委、共和县人民政府承办,海南州疾控中心、共和县卫生健康局、共和县中医院、共和县疾控中心和恰卜恰镇卫生院协办。

  此次演练以南京禄口机场返恰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为背景,8个场景依次开展。演练模拟现场以共和县疾控中心排查1名大数据推送从南京禄口机场返恰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为内容展开,共和县中医院启动隔离观察治疗,疾控应急工作队伍立即启动流调工作,各部门、各岗位工作人员重点围绕病例发现与报告、应急处置队员穿脱防护服演示、流行病学调查、病例转运及收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农贸市场应急处置、重点场所全员核酸检测、结束疫情处置等环节开展模拟演练。检验了州县医疗机构医疗救治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及州县统一指挥调处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为应对疫情防控做好准备。

  应急演练结束后,州县专家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针对此次演练发现的问题,我县将以演练促实战,打造高水平的应急处置队伍;要时刻保持清醒,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继续完善应急预案,构建不同情景模式下的应对措施,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配备;加强流调、采样、检验、消杀等队伍建设,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