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共和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 青海、“七一”重要讲话暨省委十三届十次 全会和州党代会精神读书研讨班开班
来源: 县委办
发布时间: 2021-09-08 16:10:3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七一”重要讲话暨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州县“三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领袖思想、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8月23日晚,共和县举行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七一”重要讲话暨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州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开班式,各县级领导干部、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及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县委书记张峰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一要培根铸魂,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思想根基。把深学细悟作为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的前提,开班式上集体学习了州十四次党代会、吕刚书记参加共和代表团审议时讲话、州委十四届一次全会和全州县级领导班子换届后政治思想建设集中谈话会精神,以开班式为牵引,带动各级党组织跟进学、党员领导干部自主学,通过静心研读、潜心思考、用心体悟,在学中干、干中学中深刻领会、把握精髓。制定全县领导干部读书研讨班工作方案,在集中学习、深入领会的基础上,从8月30日起,分批次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规定主题和本职工作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达到互相交流、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以上率下,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州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新高潮。

  二要对标聚焦,在细照笃行中把准工作方位。紧紧围绕省州委泛共和盆地崛起的战略部署,对标对表“实现一个崛起、力争两个突破、打造三个样板、推动四个走在前列、促进五个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按照“州委出题、县委点题、干部答题”的思路,通过照一照、比一比、学一学、想一想,逐项找站位、找机遇、找不足、找差距,摸清工作重点、难点、堵点,理清工作思路,找准政策与机遇的结合点,提出解决问题短板、实现长足发展的新理念、新路径、新举措,做到目标清晰、重点明确、措施得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

  三要谋定后动,在担当实干中争当先锋表率。立足共和在全州首位度高、带动性强的优势,提高站位、明确定位,主动谋发展、展作为,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州会议精神中把方向、寻计策、找答案,围绕推进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以及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基层治理等方面,着力扬长板、补短板、树样板,真正把领袖思想和省州会议精神转化为一条条重大思路、一项项重大举措、一个个重大项目,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州干在前、走在先,在推进泛共和盆地崛起中当先锋、作表率、展现共和担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