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文化旅游
共和县召开《倒淌河镇志》《哈乙亥村志》编纂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县党史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9-08 17:34:2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省州启动“名镇志”“名村志”编纂试点工作要求,8月25日,共和县组织召开《倒淌河镇志》《哈乙亥村志》编纂工作动员部署会。镇村志书编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编纂委员会成员,县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谢康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共和县<倒淌河镇志><哈乙亥村志>编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中的编纂原则、时间安排、资料收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县党史研究室及倒淌河镇负责同志就志书编纂工作进展情况向编纂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汇报,并就目前开展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县委副书记谢康勇同志就编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编纂镇、村志的重要性。倒淌河镇和哈乙亥村编纂名镇志和名村志是提升其知名度的重要契机,通过官修书籍系统客观地记录该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以及自然环境等多方面历史变迁和时代变革,不仅是功在当代、益泽后世的文化工程,更是为党立德、为民立言、为时代立鉴的德政工程。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提高修志工作质量和水平。根据省州要求,今年9月至10月集中收集资料,明年10月前完成组稿工作,将用一年左右时间完成两本志书的初稿,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各成员单位要站在全县大局的高度,把志书编纂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方案》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县党史研究室的工作安排,倒排时间,加快进度,按时保质完成资料收集和编纂工作。三是强化沟通协调,扎实高效推进编纂工作有序开展。倒淌河镇和哈乙亥村要及时成立编纂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编纂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安排思想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地情、具有丰富历史知识和经验的人员来开展此项工作。县党史研究室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业务指导,督促承编单位抓好落实,及时协调解决编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对涉及本部门业务范围的工作要发挥各自职能,提供应有的支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