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共和县以“三个注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 共和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9-18 08:48:1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民族团结进步作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心呵护民族团结之花,凝聚起各民族守望相助、手足相亲、携手奋进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注重党建统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政治基础。组织召开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进会,坚持创建工作“一把手”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地区和部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做到职能职责向主线优化、工作举措向主线发力、人员力量向主线加强。及时研究部署和解决创建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县情实际,制定印发《2021年共和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点》《关于推动共和县“民族团结+”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全县创建各职能部门的作用,细化和完善“十一进”活动测评指标,逐项量化分值,实现创建工作全覆盖。

  注重示范带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基础。在各领域和行业选树先进典型,培养民族团结进步“擎旗手”“排头兵”,加大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集体)宣传,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开展第九批全国示范区推荐工作,申报示范乡镇(街道)1个,申报第二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1个,申报全州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单位和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点各1个,深入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档升级,申报第八批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1个,申报第六批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8个,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格局。

  注重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结合建党百年及党史学习教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编排大型党史题材舞剧《江河父辈》,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挖掘、整理、研究黄河水电文化历史、“塘河四·二六”抗震救灾、沙珠玉治沙精神,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全县各社区积极开展“石榴籽家园”建设活动,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感恩奋进、团结干事的强大动力,推动形成全州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