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共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温馨提示
来源: 共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39:5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报告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9月14日8时,福建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9例。为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共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温馨提示如下:

  一、8月26日以来,自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来县返县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有福建省旅居史,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均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和酒店报备,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所有与已公布的新冠确诊病例和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社区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中秋和国庆假日临近,请广大公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合理安排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县后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积极配合落实我县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四、广大公众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坚持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五、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人员尽快预约登记,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共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代)

  2021年9月15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