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财政局深入学习县委关于落实州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来源: 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39:5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日,共和县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张峰书记在全县县乡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县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贯彻落实州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具体措施等内容并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并就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任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解决,预算办公室负责人、综合办公室、采购办公室负责人、绩效监督评价办公室、经济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及干部进行了发言,发言契合实际、分析问题透彻、提出对策得当,党组书记、局长就如何做好下一步财政工作进行详细的梳理和安排。

  会议指出,张峰书记在贯彻落实州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具体措施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我们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当前财政工作上来,紧密结合我县财政预算执行和资金支出实际以及资金效益等问题,抓好整改和落实,使得资金效益更加凸显。一要按照张书记要求立足“首位度”“首府意识”,以排头兵的荣誉感和拖后腿的羞耻感,扎实开展“四项行动”,苦干实干、大干快上,努力在推进泛共和盆地崛起中当先锋、做表率。二是按照开展“提高执行力、大干100天”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对财政收支平衡、预算执行率低、资金“趴窝”、财政绩效成绩差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解决对策,在严格资金拨付程序的基础上,进行会议、文件通报形式进行督促资金支出率,以支出率论英雄、以资金发挥实效论成败。三是深入落实财政“放管服”改革,持续做好政府采购服务,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进财政采购备案流程精简化。四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发展民生领域的项目中,切实发挥资金的社会效益。五是严格绩效管理,以预算资金管理为主线,从数量、质量、时效、成本、效益等方面,综合衡量政策和项目预算资金使用效果。

  会议强调,落实县“三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实干,根本靠担当,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发挥财政的杠杆作用,及时解决各类财政问题,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州县关于财政工作的指示精神,更好的履行财政在“赶考答卷”中的职责使命,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树牢“赶考意识”和“答卷意识”,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发挥财政服务中心大局的领导带动作用,集中财力办大事。

  会议要求,一是为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要不断完善采购内控管理制度。二是积极推进政府采购简政放权,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严格审核部分采购分散采购项目力度,保障分散采购项目及时执行。三是修改完善已启用的政府采购计划备用表中取消多口审核、多人履行签字手续等关口。四是深入推进依法理财,强化管理基础工作,加强财政内部控制建设,全力保障民生,全力争取上级资金,全力守住防范财政风险底线。五是切实扛牢责任意识,根据《县委督查问责工作办法》将财政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地有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