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峰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和州县“三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
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39:5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9月17日,县委书记张峰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和州县“三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锚定新目标、担当新使命,朝着实现泛共和盆地崛起阔步前行”的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永洁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张峰从牢牢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推动全会精神和省州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练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三个层面作了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入解读了全会提出的三个“新”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以及省州县“十四五”发展的总体目标,引导全体学员牢牢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学习把握三“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与省州县“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融会贯通起来。

  张峰指出,全面推动全会精神和省州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提升政治判断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把握发展大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发展阶段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一个阶段。省委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青海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较低层次的阶段特征。州委指出,认清我州作为民族地区较全省发展更低一层的州情实际。就共和而言,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必须把对“阶段”的认识转化为工作的出发点,既锚定目标谋长远,奋力赶超,又不好高骛远,以撤县设市和“泛共和盆地”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重点,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打基础。要提升政治领悟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不是只对经济发达地区的要求,而是所有地区发展都必须贯彻的要求;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要立足“3+1”省情定位、“四地”建设、推动共同富裕和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新高地,全力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生态文明新高地、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提升政治执行力,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锚定“泛共和盆地城镇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目标,打造泛共和盆地区域利益共振体,筑牢有效投资“压舱石”作用,畅通县域内循环经络,深化对口支援合作层次,奋力开创共和发展新局面。

  张峰强调,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员干部是决定性因素。要增强学习能力,在学思践悟中拓宽眼界视野;要增强担当能力,在拼搏作为中践行职责使命;要增强服务能力,在深入一线中走实群众路线;要增强成事能力,在畅通堵点中务求工作实效;要增强免疫能力,在严于律己中展现良好形象。

  吴永洁要求,全体学员要以此次授课精神为动力,发挥好先行一步、引领一方的表率作用,把专题辅导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集中学习研讨与自学有机结合起来,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以扎实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