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文化旅游
画面超壮观,青海湖惊现“龙吸水”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34:5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9月19日9时30分左右,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出现四次“龙吸水”奇观,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共同目睹这一奇景,并纷纷用手机和照相机记录。

  “龙吸水”是一种偶尔出现在温暖水面上空的龙卷风,它的上端与雷雨云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空气绕龙卷的轴快速旋转。受龙卷中心气压极度减小的吸引,水流被吸入涡旋的底部,并随即变为绕轴心向上的涡流。由于重力,液态水不可能长时间在天上,龙吸水过后,吸到天上的水就会落下来,形成暴雨。青海湖地区的气候地域环境容易生成“龙吸水”“海市蜃楼”等气象奇观。

  “龙吸水”与武开湖、海市蜃楼、湟鱼洄游并称为青海湖四大奇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