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召开中小学教学质量汇报暨分析会
来源: 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9-25 09:19:0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突出教育教学这一学校核心工作的位置,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共和县于9月17日组织召开了中小学教学质量汇报暨分析会。

  上午,共和县教育研究室分藏汉数英四学科,在城北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召开了2021年六年级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分析会。分析会由藏汉数英四学科教研员分组别分会场主持召开。全县中小学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六年级学科教师及教研室全体教研员等共150余人参加了分析会。

  分析会上,首先由各学科教研员详细分析了试卷命题意图、各部分得分情况、失分原因,并结合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剖析常规工作与成绩优劣之间的必然联系。其次,从质量检测数据实际出发,成绩优异的10名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成绩处于末尾的8名教师作了表态发言。再次,与会老师就教学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老师们通过讨论交流,互相取长补短,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思路。

  下午,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等共120余人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了全县中小学教学质量汇报暨分析会。

  会议传达学习县委书记张峰同志在全县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做了工作汇报;表彰了全县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教学能手。

  会议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思想认识,进而加强教学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关键性;要以打造涉藏地区一流教育强县的高度来认识建设全县教育共同体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要转变观念,切实把加强教学工作、提高教育质量作为学校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中心地位;要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管理;要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好本学年各项重点工作,继续保持站在排头不让、把住红旗不放的昂扬斗志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于争先的精神,鼓足干劲,扎实工作,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不懈努力,齐心协力书写共和教育发展的精彩华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