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民族团结】共和县创建“石榴籽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9-25 09:18:5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和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按照“建设社区石榴籽家园,做好城市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庆祝建党百年展现社区创建工作新风貌和新特色打造民族团结创新品牌,在全县5个社区开展“石榴籽家园”建设活动,引导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优化党建引领

  创建社区本着以人为本,社区为家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党建为引领,打造了服务群众的0114党建品牌:暨“0”是零距离;“1”即设立综合岗;“1”即微信平台;“4”即四支服务队:“党员服务队”、“留守儿童服务队”、“扶贫帮困服务队”、“流动法制服务队”的基础上,打造服务居民的暖心“七弦谱”,切实发挥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引领作用。

  深化宣传教育

  创建社区紧紧围绕社区综合治理、卫生城市、精神文明等精神文明等重点工作,健全创建机制、创新管理方式,依托社区老年活动室、休闲娱乐广场、党员活动室、儿童之家、民族团结活动室、宣传栏、社区LED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和周三学习日、居民大会等形式,微信公众平台等阵地,采用举办群众喜闻乐见活动“有形”+“有声”的宣传方式广泛传播“石榴籽”精神,打造适合城镇居民、搬迁村民、流动人口的民族理论、惠民政策、维权法规、民族知识宣讲“小载体”,使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典型模范事迹走进社区网格、住宅小区、小区家庭,谱写社区居民增进共识“连心曲”。

  强化民生服务

  以创建活动为载体,以促进服务为目的,积极为各族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通过联点单位、党员承诺兑诺活动,切实维护好广大居民的利益。组建社区治安巡逻、护绿环保、纠纷调解、政策宣教、文明倡导、助残扶弱等多个“红石榴”志愿服务小组,每月定期开展服务活动,为社区弱势群体提供无偿服务,形成全覆盖、多层次、精准化的服务网络,打造社区服务居民“温馨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