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今日要闻
共和县组织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会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9-25 09:13:5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9月24日,共和县组织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会。

  县委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机关单位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驻寺干部、恰卜恰镇各社区部分同志4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谢康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关于开展向张锦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及全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

  会上,县委书记张峰结合省州督查及自查发现的问题,从思想认识要高度高位、管护城市要用情用心、推进工作要合心合力三个方面就“双城”同创及全域无垃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在国庆长假来临之际,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值班备勤提出了要求。

  会议邀请省委统战部涉藏工作处处长、省藏传佛教研究中心主任完玛冷智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万玛冷智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必然性、“十二个必须”的政策内涵以及民族工作的核心和焦点等方面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专业精准的讲解,与会人员更全面、更精准、更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打牢了根基,也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会议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州县“三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宣传教育。要把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采取多种形式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创建成果。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继续保持和发扬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不断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