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深化党建带群建 激发群团新活力
来源: 铁盖乡政府
发布时间: 2021-10-08 11:05:4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年来,铁盖乡党委围绕“组织共建、阵地共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服务共融、人才共育”的目标,统筹工会、团委、妇联工作经费,将“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整合为乡党群服务中心,占地面积260平方米。2020年6月,黄河水电公司离休干部李培祥为党群服务中心捐赠了平板电脑、空调、投影仪、饮水机、书法桌、移动音响等价值10万元的设备。及时制定完善群团组织各项制度,形成乡党委书记负总责,工青妇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乡党群服务阵地,群团组织每季度联合举办1次活动,为群众文化教育、道德实践、读书阅览、文体活动、技能培训、公考复习提供场所,实现党群服务中心“有人员、有阵地、有项目、有载体、有制度、有特色”的“六有”目标。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今年,党群服务中心统筹工、青、妇工作经费11.5万元,在“三八”“五四”“母亲节”“七一”期间,组织开展职工趣味运动会、“献爱母亲节”、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等系列活动,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青海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职工、党员、青年、巾帼志愿服务队以生态环保、卫生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为主题开展各类活动,年内清理各类垃圾50余吨,植树36000株,为民办实事32件,助推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

  工会引领,关爱职工。通过工会牵头,群团协作的方式,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篮球友谊赛、红歌赛等活动,不断丰富和活跃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始终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每年为工会成员发放蛋糕卡、购物卡等职工福利;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慰问困难家庭和生病干部职工,为1名因病致困职工家庭发起轻松筹募捐活动,募集资金89677元,切实解决职工困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活力飞扬,奉献青春。以“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为抓手,着力搭建青年干部群众学习平台、交流平台,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服务活动11次570余人次。扎实开展“情暖童心·微心愿”爱心慰问活动,不定期走访看望留守儿童,为生活困难学生送爱心、送温暖。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主题团日暨红色阅读分享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励青年团员弘扬“五四”精神。

  关心妇女,巾帼建功。积极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宣传培训,组织妇女维权、“两癌”防治、优生优育和“零彩礼、低彩礼”讲座,不断提高农牧区妇女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培训、讲座28场次760人次。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及时调处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组织妇女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培育妇女致富能手、技术能人,带领广大妇女拓宽增收渠道,在推动全乡产业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由乡、村妇联牵头,组织广大妇女开展文艺表演,巾帼志愿者走访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力所能及的开展帮扶,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