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团县委开展“点亮微心愿 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团县委
发布时间: 2021-10-18 11:24:0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团县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持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增强青年获得感、认同感、归属感。

  自“青春圆梦点亮心愿”活动开展以来,团县委面向贫困、孤残、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开展征集“微心愿”活动,并始终秉持“能够达成,便于达成”的基本原则,广泛开展调查摸底,共征集各类“微心愿”120个,结合征集到的“微心愿”,广泛发动团代表、委员、党员干部及青年志愿者按照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认领微心愿,通过乡镇团委将“微心意”送到困难青少年手中,不断提升主题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和实效。

  “我想要一套新衣服,想在开学的时候,穿着新衣服去报道”这是来自恰卜恰镇加拉村的彭小朋友的“微心愿”,“我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篮球,那样体育课我就不用找别的同学借篮球了”这是来自第三小学的马小朋友的“微心愿”“我的书包有些旧了,我想要一个新书包”这是共和县第二民族寄宿制小学尼小朋友的“微心愿”。一个个“微心愿”,承载着困难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小小期待,在征集到这些心愿的第一时间,为12名困难青少年送去了“微心意”,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绝不不辜负各位爱心人事的期望。

 

  六一儿童节期间,团县委根据孩子们的心愿清单,购买了心愿物资,通过联系龙羊峡团委为11名困难青少年实现了“微心愿”,并在心愿物资上贴上了充满爱心的祝福卡片,送到了留守儿童们的手中,心愿清单物资包含自行车、图书、文具、书包、足球等。心愿虽小,但在留守儿童们的心中,却包含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龙羊峡镇一社区的马小朋友在收到礼物时开心地说:非常感谢叔叔阿姨的关心和帮助,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在开学季,倒淌河镇团委书记热桑卓玛带领辖区内的志愿者们走进哈乙亥村朋小朋友家中,此时的朋小朋友正在家中写暑期作业,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手中的芭比娃娃,惊喜地说道:没想到我的心愿真的实现了!志愿者们共为10名小孩送去了“微心意”,并叮嘱他们,要努力学习,长大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由于正值暑假,塘格木镇团委书记李璟同志带领青年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们的心愿物品,入户逐一点亮他们的心愿。在为他们送去“微心意”的同时,详细了解了困难青少年们的家庭实际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活动不仅为12名困难青少年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

  

  “我想要一个足球”“我想要一套学习用品”“我想要一套生活用品”这是来自江西沟镇的困难青少年们的心愿,当天,江西沟镇团委书记华旦索南同志将芭比娃娃、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运动服等10多个心愿物资都摆到桌子上的时候,小孩们都流露出了无比惊喜的神情,当收到自己梦寐以求的礼物,每个在场的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热爱运动,想要一套运动服”这是来自黑马河镇加隆村多小朋友的心愿,在收到这个心愿的第一时间,黑马河镇团委书记金光红同志积极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并将心愿物资送到小朋友手中,让他感受到温暖,社会的关爱,并叮嘱他要积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我有点读机啦!以后就可以拿着点读机学习了,谢谢叔叔阿姨们!”这位小朋友是来自石乃亥镇尕日拉村的南小朋友,“我的女儿特别热爱学习,学习是她改变人生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报答社会各界人士的方式。但是由于我自己小时候没条件读书,每次女儿问我课本知识的时候,我都无法回答,现在有了点读机,对女儿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感谢各位爱心人士!”南小朋友的妈妈激动地说道。

 

  点亮“微心愿”活动开展以来,切吉乡团委认真调查摸底,联系团县委积极开展兑愿活动,将学习用品、马克笔挨家挨户送到困难青少年手中,与8名困难青少年进行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是一个沉默寡言,勤奋好学的女孩子,她来自沙珠玉乡种子村,她的微心愿是想要一套课外书。上报“微心愿”一个月不到,她就通过沙珠玉乡团委拿到了心爱的礼物。“面对这些微心愿,可能对你我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对这些淳朴的孩子们而言却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心愿和期待”沙珠玉乡团委书记薛换芝说道。

  铁盖乡团委积极联系团县委为11名困难青少年学生送上了书包、学习用品、运动服等“微心意”,点亮了他们的“微心愿”。领到礼物,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团县委的各位叔叔阿姨的关心、关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定会将这份感动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将来有机会,也会通过自己的力量去点亮其他困难青少年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心愿。

  

  通过在廿地乡我们征集到了一个“特殊的心愿”,来自廿地村的更小朋友的心愿是“我想要一个拐杖”,通过工作人员的走访调查,原来这是一个12岁的小姑娘为她的爷爷申请的“微心愿”,当她拿到拐杖时,笑脸红扑扑的,整个眼里都闪着光,仿佛在说:以后,我不在的时候,爷爷就可以自己走路晒太阳了。“一本书、一套文具、一个拐杖....这些只是一个个小小的心愿,也许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却深深地牵动着孩子们充满期盼的目光”廿地乡团委书记阿慧雅说道。

  点亮“微心愿”活动是团县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青少年办实事”的承诺之一,旨在全县范围内积极营造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题的良好氛围,也让困难青少年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团县委将持续关注这些青少年的学习生活,通过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