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海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十五期)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21-11-02 12:35:3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专题汇报(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建军书记和信长星省长重要讲话要求,坚决果断、从严从紧打好疫情防控防御战、阻击战,10月29日下午,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迅速召开第26次会议,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靠前指挥、精准调度,形成全州上下一盘棋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全州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要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做到管好人、看好门、护好院。

  二、主动核查近期行程。全州干部群众凡十一假期出省及10月17日之后前往西宁、海东市的返州人员需主动报告个人行程并全部开展核酸检测,对因瞒报、谎报个人相关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三、强化重点人员防控。结合全国全省疫情形势,对外来人员进行灵活多样的区别性筛查。所有涉疫地区人员近期内暂缓来州返州;省外及西宁、海东市来州返州人员须查验双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其他未出省的人员实行“绿码”通行。

  四、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强养老机构、监管场所、旅游景区、宾馆餐厅、商场超市、车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防止人员聚集,全面开展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双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防控措施,并严格做好环境消杀工作。同时,压实发热门诊“前哨”责任,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院感制度,加强核酸检测点和重点人员管控,实行闭环管理,全力堵塞院感防控漏洞。

  五、确保市场保供平稳。全州工信、市场监管部门强化商品供给信息监测预警,保障粮油肉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群众生活稳定。加强冷链食品监测检验,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登记、销售台账备查等制度。

  六、积极落实个人防控。广大市民群众保持平和心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减少人员流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合理安排自己生活,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州,减少病毒感染风险。全州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如需离州须提前向本单位报备。

  七、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两案九制”制度(即: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传染病疫情报告,晨午检、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复课证明查验、健康管理、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通风消毒、环境卫生检查和免疫预防接种查验制度),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强化校园传染病防控能力。特别要抓住考前、考中、考后三个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参加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考务人员及督导巡视人员的防控工作。

  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当前,抢时间、拼进度,紧盯重点行业保运行、重点企业保经营,重点区域保进度,加快清洁能源项目开工和建设,加强对州内重大项目建设现场疫情防控和建设督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九、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由纪检、组织、卫健等部门牵头的专门督导组,即刻赴各县各部门开展专项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消除隐患。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作风漂浮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海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1年10月29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