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
来源: 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11-08 09:23:2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工委)、党总支部、党支部: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省、州、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干部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执行好省、州、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充分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坚守岗位职责。

  二、落实防控措施。全县各级干部要积极响应机关党员干部“七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十个严禁”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确因工作需要和特殊原因需离县的干部必须进行报备登记:一般干部向本单位报备,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向县委组织部报备。外出人员返县后要按照共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双报备、双报告”等措施。

  三、突出责任担当。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强化人财物保障,坚决有力有效遏制疫情,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全县各级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禁临危退缩、临阵脱逃,严禁制造传播、散布谣言,严禁擅离岗位、擅离职守。所有值班备勤人员全部在岗在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落实。

  四、强化责任追究。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将实时对值班备勤、防控隐患查控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的;对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无故缺岗、离岗、脱岗的;对瞒报漏报迟报疫情信息、应对处置舆情谣言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和问题,坚决从严追责问责。县委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对表现突出、主动作为的优秀干部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中优先考虑。

  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迅速将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纪律要求传达到每名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引导,严格教育,严格监督。同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基础上,各级干部要切实抓好本职工作,坚持统筹兼顾,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实的作风、最严密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中共共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共和县委组织部

  2021年11月3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