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警情通报
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11-08 14:59:4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上周共和辖区发生多起电信诈骗案件,分别为冒充领导身份诈骗、贷款类诈骗、投资理财诈骗、买卖游戏诈骗。

  辖区居民王某某、李某某,在上周接到所谓“领导”发来的短信或是微信,对方声称其是某某镇镇长,因某些个人原因需要受害人帮其进行转账,钱由受害人先期垫付,随后对方会发来一个经过PS的照片,照片上会显示已有一笔资金转到受害人的账户上,但因为银行延时问题,无法及时到账,受害人相信以后将钱款汇入对方指定个人账户后,对方还会以其他借口向受害人索要钱款,等受害人反应过来以后,钱款已经被人骗走。

  辖区居民刘某某、张某某、马某某、谭某某、童某某、扎某某等人,上周因个人资金周转,在网上浏览贷款信息,并从网上下载了贷款APP,通过和对方在微信、QQ、贷款软件内置聊天工具中的沟通,受害人将自己的个人信息(银行卡号码,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填写完整以后,贷款APP内会显示已申请的贷款额度,但无法提现,联系对方客服后,对方会以受害人在贷款APP上填写错误卡号为由不予放款,实际上受害人并没有填写错误,这一类贷款APP都是由对方进行操作并修改,对方想要你看到什么你才能看到什么,对方会以此为由向受害人索要保证金,流水,变更账号费用等,受害人转账后,会发现依旧存在问题,对方就是通过这种方式,一步一步将受害人的钱款骗走。

  辖区居民唐某某等人,上周在网上了解到一款可以赚钱的软件,但实际上这款APP为一款赌博并涉嫌诈骗的软件,唐某某等人在10月22日前还能从该软件中提现,到了22日以后,突然发现其在该APP内的钱款无法提现,造成个人钱款损失,当联系对方无果后前来报案。

  辖区居民李某某,上周因出售游戏账号被骗,对方在网上与受害人沟通,并告知其只需挂游戏升等级,只要到达一定等级就可以高价出售,对方不断以出售游戏后收益高来诱骗受害人进行游戏充值,实际上整个游戏都在对方的控制下,从而引诱受害人上当受骗。

  警方提示:

  守住“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底线思维。

  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信息。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花言巧语都不要相信,及时挂断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

  不透露。接到陌生电话和短信时要守住自己心理防线。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在电话和短信中透露自己、家人及单位的信息、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或0974-8541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提供银行验证码,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快报案。若不慎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朋好友被骗,立即拨打110或0974-8541110报案,提供相关证据,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