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警方抓获9名电诈犯罪嫌疑人
来源: 共和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11-15 16:48:3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公安局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以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打击”,将疫情防控与打击犯罪有机结合,近日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手机9部、银行卡4张,捣毁洗钱窝点1处。

  2021年10月26日,共和县恰卜恰镇居民唐某报案,其在微信群聊中通过他人介绍的一款名叫"帝都"的软件上投资理财被骗15万元。在该软件中与唐某共同被骗的还有其他10名受害者,共被诈骗50余万元。案发后,州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指派州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全程参与侦破案件指导工作,共和县公安局抽调16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攻坚破案。通过缜密侦查,确定了该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同时确定了位于菲律宾马尼拉的诈骗窝点及上百余台涉案电脑,摸排出境外窝点主要涉诈嫌疑人若干名。

  

  为尽快查清案情,抓获犯罪嫌疑人,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鉴于疫情形势严峻,专案组民警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克服疫情防控管控期间吃、住、行等诸多不便和各种困难,争分夺秒、夜以继日、锲而不舍的辗转北京、福建、广西、云南等7个省市开展调查和抓捕工作。

  专案组在北京通州区、福建武夷山市、广西崇左市相继抓获4名嫌疑人,根据线索摸排,又成功捣毁福建一处洗钱窝点,先后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9名犯罪嫌疑人对诈骗、利用手机软件、银行卡进行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9名嫌疑人在明知经手资金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所得的情况下,仍参与收款、转账等资金结算服务,并按照“职级”提成牟利,转账流水高达数千万元。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步深挖扩线中。

  

  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任重而道远。共和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加强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全力守护好居民群众的“钱袋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