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共和县住建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来源: 共和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 2021-12-21 18:14:4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2021年,共和县住建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聚焦部门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创了干部作风大转变,项目建设大提升的良好局面,全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得到提升。

  回应群众期盼,新型城镇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投资29171.5万元,完成县城9条市政道路续建任务,市政公共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二是恰卜恰镇污水管网提标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已达到日处理污水2万吨,中水排放一级A标准,青海湖大街、黄河大街两条主干道路实现“雨污分流”;三是投资3360万元,新续建13个老旧小区改造,4个小区已完成改造任务,9个老旧小区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四是投资20654万元,实施黑马河高原美丽城镇建设,黑马河大街、观日路、滨河路等10条市政道路及停车场已全部完工,镇区主干市政道路路网已基本形成。五是投资5807万元,实施石乃亥高原美丽城镇建设,完成德吉路、人民路、民主路等6条市政道路及1条通村道路,完成镇区主街道建筑外立面(风貌)节能改造任务,并配套建设市政广场、环卫设施及雨污水管网项目。

  

  关注基层心声,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乡镇清洁供暖扎实推进。投资4300万元,对全县9个乡镇站所、学校的燃煤锅炉改造为电采暖、空气能热源锅炉,受到了各乡镇、各单位的一致好评。厕所革命稳步推进。投资658.14万元,新建、续建高标准公厕17个,目前,14座续建,3座新建全部完工。高原美丽乡村进展有序。整合各类资金3840万元,实施8个村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任务,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8%。居住条件改善再创佳绩。全年投资5060万元,对6个乡镇14个村2530户农牧户实施居住条件改善项目,对现有住房的外墙保温、门窗节能改造、太阳能暖廊、屋面防水等进行改造。

  

  用心谋划未来,城乡规划编制展现新希望。投入900万元开展城镇规划编制工作7项。一是为扎实推进环湖地区城镇带试点建设工作,根据省部共建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工作部署要求,开展《黑马河镇总体规划修编》《黑马河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已完成总规修编工作,控制性详规正在编制中。二是为进一步完善州县府所在地恰卜恰镇城市功能,按照州委州政府打造国际旅游集散地的目标要求,启动《温泉小镇》《恰卜恰河道综合治理》《龙羊峡谷国际温泉旅游度假区概念性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全面开展。三是加大对集镇建设的指导力度,编制完成《切吉乡哇玉集镇建设规划》《环湖城镇带城市体检方案》《共和县绿建规划》,提前启动《倒淌河城镇风貌改造》《G214原铁盖乡集镇规划》的编制工作,并已取得初步设计成果。

  

  紧跟政策走向,城乡住房保障迎接新机遇。一是严格落实城镇保障性住房审计整改任务。清退保障房399套,收回历年欠缴租金199.72万元,追回违规发放租赁补贴1.038万元。对城镇低保和低收入困难家庭减免租金2.6万元。二是积极开展城镇保障性住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利用5个月集中对城镇8183套公租房承租户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进行了全面核查,累计入户12000人次,整治违规入住23户,共清退公租房296户,按程序分配给急需住房的保障对象。2021年收取租金820.9万元,收缴率较上年度提高60%。三是认真开展城镇保障性信息系统录入。指定专人对60个公租房建设项目13553套房源开展系统录入,已录入8669套,录入率为全州五县首位。四是房地产续建项目稳步推进。2021年续建项目共4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9.66万平方米。年度计划投资2.52亿元,目前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4亿元。房地产市场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年开展巡查11次,检查项目6个,约谈开发企业负责人4次,组织非法集资宣传活动2次,调解矛盾纠纷5起。五是农村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工作。完成11个乡镇99个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录入系统23096户,录入率达100%,农村人口基本住房安全保障率达到100%。

  聚焦主责主业,建筑工程领域得到新提升。一是全县续建、新建项目总数159个,其中新建项目100个,依法办理了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监督覆盖率达100%;年内上报具备条件的3个建设项目,申请评审青海省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发放施工许可证100项,项目报建率达100%。二是完成竣工验收项目23项,一次交验合格率达到100%,建筑工程备案项目29个,绿色建筑能效测评达到100%。三是受理建筑工程投诉信访案件2起,办结2起,办结率达到100%。开展安全监督检查13次,其中天然气安全检查10次,下发整改通知12份,供热公司安全检查3次,访民问暖入户调查16次,行政处罚立案4起,处罚金额57.77万元。四是履行建筑业监管职责,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率达100%。年内共下发各类安全整改通知单91份、质量整改通知单11份、扬尘治理通知单8份。

  提升生活品质,城区市容市貌呈现新气象。一是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全年清理出店经营、流动摊点2473起,暂扣收缴占道经营各类物品23件,清理条幅、杂物等42处,清除各类小广告2328处。全年受理城市管理问题43件,处置率100%,结案率100%。二是持续加强对现有第三方服务企业管理力度,严格按照“一日两扫、全天保洁”的模式开展督查检查工作,依据“日检查、月考评、月支付”的结果支付服务费用,持续做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按照实际需求加大城市生活垃圾转用填埋频次,基本实现了主城区环卫工作质的提升。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市政道路、路灯、桥梁的日常养护,成立了市政基础设施日常管理工作专班,形成定期检查巡察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养护处理,全年共维修市政道路1270.56㎡,维修人行道3839平方,维修雨污水井98个,疏通雨污水管网101次,更换路灯440盏,更换电缆线240米。四是队伍规范化建设展英姿。为进一步落实“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工作要求,8月中旬对39名城管执法工作人员开展为期45天的执法队伍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集训极大地提高了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形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12
免责声明:共和新闻网由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共和县委宣传部负责。